close

得小時候,每逢假日,都要去山上幫忙工作,媽媽都會帶我去深山裡採壹種青草《學名叫做魚腥草》回來晒乾,還有去油桐樹下撿油桐子回來用一支起子將它翹開,將種子晒乾,還有去採油茶樹的種子,及幫媽媽做聖誕燈泡的加工,這些可都是賺零用錢滴好方法ㄟ,最不喜歡做滴一件事就是我們家茶園須要噴農藥時,茶園在半山腰,卻無水可用,還得到山腳下用擔子挑,那真滴很辛苦ㄟ尤其回程,整個都是斜坡,超難走滴,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做,誰叫我是老大ㄟ,後來爸爸看到我這樣不捨,想了一ㄍ好方法,在山頂架鐵桶,上面弄個架子,再弄一塊朔膠布,等下雨時,雨水會順著布流到桶子裡,這樣子等下回要用水就有嚕!真是聰明的爸爸,還有就是跟爺爺去燒蜂窩,事前準備很重要,一定要等天黑以後才能行動唷!否則群蜂傾巢而出,那可不是開玩笑滴,燒好要爬去樹上將它鋸下來,最精彩的來嚕,回來後用縫衣服滴針將蜂蛹挖出,熱油鍋下去炸酥,簡直好ㄐ到無法形容,這可是美容聖品ㄟ,我都迷長什麼豆豆,可能就是吃了太多的蜂蛹吧還有跟爺爺去太庭頂《一個地方滴名稱》抓溪蝦,超多滴溪蝦,每次去都滿載而歸ㄟ,爺爺還有一個私房菜,就是ㄚ烤蛇乾,做法就是先抓一條蛇《因為山上很多蛇出沒啦》然後開膛剖肚,再來ㄟ醃點酒,把一般烤肉架拿出來,將蛇捲成像《鱷魚蚊香》滴形狀,下去考到酥脆,爺都捨不得吃,都留到過年ㄟ,很香ㄟ,有機會可以試試喔!不過前題是要先抓蛇,說到蛇我又想到噜,有一次看見一隻大蛇捲驅在橘子樹上ㄟ,放心啦!它迷有毒,是俗稱的錦蛇,那時如果有相機就好嚕!可以拍下來作紀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