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從做了服務業~逢年過節最害怕~一方面不能如願休假~另一方面所有雜事都要我處理。


今年過年一如往年也只能排休而且從除夕到初六只有初三休假。


舉凡辦年貨~年夜飯通通要我弄~是怎樣~當大媳婦就那麼倒楣ㄇ?


我從除夕前一星期就幾乎下了班就直接去市場辦年貨~


就這樣一邊上班一邊忙過年的事一直到除夕.......早上


一早急忙從公司趕回家~要準備拜神明拜祖先及整理神明廳ㄉ一些雜事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關於我們家的年夜飯~往年我還沒做服務業時~過年一些大事~都是我這個媳婦全包


做了服務業後要忙那麼多事沒空煮~~換小嬸接手~~二嬸當助手洗菜等〈因為她不會煮菜〉


今年卻有了變化~~可能往年都小的做~現在計較為什麼她要做~~搞到最後沒人願意煮~~~


這時間婆婆終於說話出了一個妙招~~~每房出4 道菜回來吃年夜飯~~這難不倒我和小的~


好里加在我有宅配高剛屋的年菜~剛好派上用場我ㄉ菜色有紅燒獅子頭.筍絲蹄膀.髮菜綜合羹.照燒花枝丸


今年特別的是小姑姑帶我那兩個姪子回來圍爐~她也準備年菜~是大鼎活蝦及羊肉爐


一桌擺起來滿滿一大桌~結果還是吃光光~吃完大失血~紅包花了將近40000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ps:我那二嬸更好笑~為了不想煮菜~竟然連年夜飯都不想吃~說除夕就要下去南部玩~


結果她老公怎麼可能搭應嘛!!又為了初一中午不想煮菜祭祖先~竟然初一凌晨就出門去了~


婆婆可是罵到不行~但她根本不甩她~要是當年的我這樣ㄉ話~婆婆什麼毒ㄉ話都嘛說得出口~真是時代不一樣囉!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